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在伯温故里——文成完美收官

2020-12-13 22:00:40 | 作者:

  12月11日-13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温州文成站)在文成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运动员参与本次比赛。

  本站比赛共设浙江精英马拉松、2020浙江自行车联赛总决赛文成站、文成C2越野汽车丛林穿越挑战赛、风筝邀请赛、冰雪运动嘉年华、龙舟争霸赛等6个竞赛项目。

  

 

  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12月13日上午9时,“伯温杯”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时代广场正式鸣枪开跑,比赛设精英组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体验组迷你拉松(3公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名跑马精英选手及2000名本地运动爱好者齐聚伯温故里——文成,逐鹿群雄。

  

 

  第九届浙江自行车联赛文成总决赛

  12月12日上午,“伯温杯”第九届浙江自行车联赛文成总决赛——百丈漈爬坡挑战赛在文成县大峃镇鸣枪出发。比赛下设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男子公路大师组、女子公路组,男子大众组五大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支车队报名,共计2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文成龙舟争霸赛

  12月11日-12日,“伯温杯”文成龙舟争霸赛在文成县大峃镇泗溪河隆重举行。比赛设男子1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女子1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8支代表队将在文成泗溪河进行角逐,其中12支男队、6支女队。

  

 

  文成风筝邀请赛

  12月12日-13日,“伯温杯”文成风筝邀请赛先后在文成县百丈漈,文成县铜铃山举行。比赛下设专业风筝表演赛、夜光风筝比赛、儿童风筝制作涂鸦赛、亲子趣味风筝赛四个组别,其中专业风筝表演赛包含软体类风筝赛、串类挂件软体风筝赛、长串风筝比赛三个项目,夜光风筝比赛包含夜光风筝单项比赛、夜光风筝挂灯比赛、夜光风筝创新赛三个项目。赛事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共计600余名风筝爱好者同场竞技。

  

 

  文成C2汽车丛林穿越系列挑战赛

  文成C2汽车丛林穿越系列挑战赛分为11月12日-13日在铜铃山举行的铜铃山测试赛与12月11日-13日在百丈漈举行的百丈漈邀请赛,活动内容充满挑战,比赛线路风光无限。铜铃山测试赛为丛林穿越赛,共10队20辆汽车,40名车手参赛。13日落幕的百丈漈邀请赛为越野场地赛,设公开组、巾帼组、市民组三个组别,共吸引130辆汽车参赛。

  文成C2汽车丛林穿越系列挑战赛给本次运动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项目模式参照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终极越野穿越赛事,结合当地山水的地理资源,致力于打造出国内外知名的越野赛事IP。

  

 

  浙江省第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

  12月13日,“伯温杯”浙江省第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竞赛在文成县铜铃山镇天鹅堡室内滑雪场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将生态运动会和冰雪运动嘉年华二者巧妙结合,设立了竞技组与体验组两个组别,其中竞技组包含“单板滑雪竞速赛”、“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两个项目,体验组包含“雪国列车”、“雪圈赛跑”两个项目,来自各地的80名冰雪爱好者参与了这场冰雪盛宴。

  

 

  浙江省正以营造绿色环境、发展绿色经济为中心,加强生态省建设为主要载体,建设绿色浙江。文成作为体现浙江人文和自然特色的县区之一,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的主题,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浙江首届生态运动会(温州文成站)的顺利举行,为“提速两山转换、打造三美文成”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也为文成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动能,为文成打造生态旅游“新名片”。

声明:本文由入驻作者编辑撰写,除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即时修改或删除。

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