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体育X尤尼克斯走进凡尘组合,共同迈向下一个辉煌十年

2024-02-21 15:32:11 | 作者:

携手十年,经历高光与低谷,凡尘组合已创造历史,成为世锦赛夺金次数最多的女双搭档。值此之际,优酷体育联合凡尘组合十周年品牌拍档尤尼克斯出品的《不完美组合》纪录片正式在1月25日优酷全网独播。凡尘起于低谷,终绽放于巅峰,她们诠释了“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国羽拼搏精神。比赛中,她们总能在逆风的比分之中翻盘,这背后是夜以继日的练习、共同进退的信任和永不服输的信念。不断刷新历史的冠军数量,也见证凡尘搭档10年情谊,诠释着不服输共进退的体育精神。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纪录片《不完美组合》海报)

今年凡尘组合十周年,也是优酷体育携手尤尼克斯战略合作的第三年,优酷体育与尤尼克斯开启China go营销厂牌的合作,尤尼克斯做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携手为羽球顶尖运动员凡尘组合的十周年进行独家联合营销,共收获全网热搜9+,超17亿的曝光。其中,优酷曝光量高达8亿+,并登上上海等29个城市商场户外大屏。收获热度的同时,背后是优酷体育携手合作伙伴在赛道生态搭建、资源整合共创共赢,不断开拓体育营销商业模式边界,逐渐完成了在“羽毛球”领域的精准卡位带动突破创新与小球心智营销的多方联合。

三方联动:品牌、球星与球迷

十年凡尘:体育营销需要更多共鸣

在《不完美组合》纪录片中,手写信成为球迷、球星等众多用户的催泪点。品牌想要深入人心,情感是制胜的关键。而一个打动人心的故事,离不开对人的真实洞察。在本次的纪录片中创意添加凡尘组合互相读信环节,这是友谊的深厚、是赛场上的顽强,更是残酷竞技体育下的温情。结合尤尼克斯以“落入凡尘 不惧尘埃”为主题的手写信,更是打破空间壁垒,让大众感受到品牌的温度。陈清晨、贾一凡作客优酷体育2024印尼大师赛直播间,情深讲述彼此的十年同行之路。让球迷对凡尘组合之间的情谊、相互成全的深情不负有了更多体会,同时对“凡尘十周年品牌拍档”尤尼克斯的品牌理念与初心、产品功能及特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与情感链接。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尤尼克斯手写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作客2024印尼大师赛直播间)

线上联动线下

回归内容营销的起点

碎片化时代,内容传播短平快成为主流趋势,高度同质化带来的内容堆积形成信息爆炸,也带来了更严峻的营销考验。优酷体育跨平台联动小红书进行球迷招募,以及图文+视频组合内容发布形态,收集球迷与凡尘之间的故事及告白,招募球迷抵达北京现场为凡尘送祝福。最后,携手尤尼克斯惊喜举办凡尘十周年派对,让十年寄语直达现场。这不仅和广大用户群体建立起了情感链接,更是回归了真实情感的着力点,要向内心探寻“深度”的共鸣。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球迷给凡尘组合的一封信)

0e5aa8a0c27f4fa63e44a61600a91bf

/tmp/webword_682063003/upload_post_object_v2_627719163

(十周年派对现场)

以优质的内容为起点,优酷体育联合多平台官方蓝V、主流媒体、头部大V等线上资源联动,探索品牌“破圈”多元路径,实现多维度的营销升级。14+权威媒体发布,7+官方蓝V媒体助阵,4+APP线下资源联动,8亿+线下资源聚拢流量,打破壁垒信息合流,见证凡尘组合十周年。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彩虹计划资源曝光)

精准化营销打破传播壁垒

亿级流量营造全民互动热潮

优酷体育资源持续升级,结合尤尼克斯自媒体矩阵及线下400+门店的资源聚拢,让凡尘组合十周年纪录片直达垂类羽球受众,球迷则可以在尤尼克斯线下门店边看影片边选购喜爱的同款产品,拉长球迷在店时长,体验更多品牌产品及服务。实现多维度的营销升级。凡尘组合十周年纪录片《不完美组合》全网热度飙升,微博抖音热搜接连不断。其中,#凡尘组合十周年#等话题阅读量8397万+,收获微博热搜主榜热3,微博视频热榜TOP9,体育视频飙升榜TOP2;#凡尘组合十周年纪录片短视频话题总播放量1.48亿+,收获抖音主榜51等多个热点。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64e5754e89396a1b9f49c04fc71d829

(尤尼克斯400家门店+官号矩阵支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相关榜单部分展示)

此外,本次活动定制创意节目海报、凡尘组合独家写真,与品牌携手打造定制化传播,利用站内交互活动,发起解锁凡尘独家语音打Call邀请,与球迷建立心智关联,撬动更多站外用户解锁独家权益观看。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站内打call明信片)

用好的玩法建立球迷、品牌、与IP之间的沟通方式,好的内容创造更高的多边价值是优酷体育一直坚持的要义。优酷体育通过本次的营销传播,联动平台、球星与球迷,打造体育生态闭环。不仅和球迷产生互动,更为品牌的声量造势,与球迷产生更深的情感链接。未来,优酷体育CHINA GO也将继续探索体育商业化营销创新方法论,创作更多优质内容,整合多边资源,共创价值营销更好生态,真正打造全民体育赛事盛宴的浪潮。

声明:本文由入驻作者编辑撰写,除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即时修改或删除。

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