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启马拉松双段助推新次元

2024-02-29 14:00:11 | 作者:

对突破的渴望,是运动员不断刷新成绩的原动力;用科技革新赋能运动员冲击极限,是李宁飞电家族自诞生起每一次迭代的使命。2024年3月,李宁发布飞电4 ULTRA、飞电4 ELITE及飞电4 CHALLENGER,全新飞电4家族创新搭载最速曲线系统,利用动态双杠杆原理打造马拉松双段助推动力效果,助力运动员及马拉松爱好者创造「騳」占鳌头的突破时刻。

最速曲线系统,重新定义疾速

马拉松赛场分秒必争、瞬息万变,而在42.195公里的角逐中,往往最后10公里才是顶级选手们拉扯和决胜的关键时期;甚至在近十次马拉松男子世界纪录中,六成由运动员以负分段跑法的比赛策略实现。 尽管后半程的持续助力会帮助运动员事半功倍,甚至跑出负分段更有助于速度突破,然而在当下市场上针对后半程推进的跑鞋产品仍然处于空白状态。本次,李宁飞电家族迭代正是以此洞察为原点,创新研发“最速曲线系统”贯穿全系列鞋款。

李宁运动科学研究中心人体工学研究总监杨帆博士介绍到:“运动员在最经济和最快速的动作模式下形成的运动轨迹,分为前半程(身体疲劳前)前脚掌落地,以膝关节为轴心;后半程(身体疲劳后)中前掌落地,以髋关节为轴心。我们针对身体疲劳前/后不同的跑姿和发力特征,用两个曲线结构打造动态双杠杆系统。前掌第一动力系统,将碳板形态结合最速曲线进行重塑,实现翘度更大、动力更强,让前掌推进再提升;中足第二动力系统,通过碳板形态的中足上凸贴合最速曲线,同时中底厚度、弧度进行双重提升,配合中腰底弧区域增加大底向下外凸,以此增加中足着地时髋关节转动力臂,为足弓下方提供更强推进与支撑。双杠杆系统分别作用始终保持快速的滚动过程,更有效帮助运动员突破马拉松后半程瓶颈。”

打造矩阵,给赛场騳道多重选择

全新飞电4 ULTRA、飞电4 ELITE及飞电4 CHALLENGER均搭载“最速曲线系统”。飞电4 ULTRA为顶尖运动员打破纪录而生,较上一代前掌弜科技结构加大,储能更加充沛、反馈更加迅猛,单步触地时间缩短10毫秒;全掌李宁䨻中底加厚,回弹性能提升5%,缓震性能提升6%;异形碳板形态完成重构,蹬伸性能提升6%,稳定性能提升8%;GCU地面控制系统结合“弜”字底纹,止滑性能提升50%,独家“最速曲线系统”,后程跑步经济性提升可达8.4%。

飞电4 ELITE为精英运动员突破PB而生的,较上一代前掌跖枕科技带来迅捷响应,单步触地时间缩短8毫秒,蹬伸性能提升13%;李宁䨻中底呈现更大前掌翘度,同时加厚加宽,提供更强滚动感,实现回弹性能提升1%,缓震性能提升6%,稳定性能提升19%;大底采用GCU地面控制系统,止滑性能提升50%;独家“最速曲线系统”,后程跑步经济性提升可达6.3%,助力精英跑者在赛场上追求前马快、后马更快的疾速境界。

飞电4 CHALLENGER为进阶跑者提速而生的,对上一代铲形碳板形态重构,提供迅捷反馈,单步触地时间缩短18毫秒,蹬伸性能提升10%;加厚全掌李宁䨻中底,实现回弹性能提升3%,缓震性能提升11%,稳定性能提升12%;GCR轻质止滑橡胶大底结合全新纹路,抓地性能提升23%;配合独家“最速曲线系统”,后程跑步经济性提升可达7%,助力马拉松爱好者面对后半程潜在的撞墙期时仍保持迅猛推进。

飞电基因,突破成为可能

自2019年以颠覆之姿面世,李宁飞电家族不断引领中国跑鞋革新前行:飞电1代成为第一双国际选手选择的中国品牌厚底竞速碳板比赛跑鞋;飞电2代开创复合结构碳板跑鞋的先河,再度进化助力顶尖选手快上加快;飞电3代进一步建立完整家族,为不同目标的跑者带来多样化极致体验,其中飞电3 CHALLENGER成为全球第一双突破百万双销量的碳板跑鞋。经过多年的专业积淀与大胆革新,飞电家族已助力精英跑者在全球范围赛事中179次夺冠、306次登上领奖台,更在塞维利亚马拉松赛场助力Amdouni Morhad以2:03:47的突破性成绩创造了中国跑鞋马拉松赛场最快完赛纪录,标志着中国跑鞋就此进入「203时代」。

此次,李宁以“双段騳道”为主题,将最速曲线系统注入飞电4代,再次引燃中国跑鞋疾速进化的动能,通过双段助力开启马拉松竞速跑鞋的新次元,并在无锡、重庆、武汉三场马拉松赛事发起「对騳挑战」,覆盖千人规模共同挑战负分段跑法。跑者在赛事中完成PB即可免费获得飞电4 CHALLENGER跑鞋,负分段完成PB还将获得额外奖励,以此助推更多跑者实现成绩突破。

未来,飞电家族还将持续以跑者洞察为核心,立足专业,用不断更新升级的专业表现,让跑者对突破极限的不懈信念成为可能。3月,李宁飞电4 ULTRA、飞电4 ELITE、飞电4 CHALLENGER竞速跑鞋已全面上市,更多信息详见李宁官方旗舰店、李宁天猫旗舰店及线下门店。

声明:本文由入驻作者编辑撰写,除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即时修改或删除。

标签

相关新闻